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梅山保税港区:争创开发建设的“梅山新速度”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4-19 07:48:00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效果图)
梅山大桥即将建成通车
梅山港大型桥吊

  中国宁波网4月19日讯(记者陈章升)2008年2月24日,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获得国务院批准设立,申报工作仅历时139天,创造了“梅山速度”;梅山保税港区水陆域开放申报于2009年11月正式获批,用时不到半年,再次创造“梅山速度”……经过建设,昔日的荒滩上竖起现代化的楼房,码头在浅海中崛起,梅山大桥横跨海面。2010年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正在以惊人的新“梅山速度”,进入全方位开发建设时期。

  一来到梅山岛,映入人们眼帘的便是那道恰似彩虹的“梅山大桥”。梅山大桥说起来不长,仅有1487米,但却是孤岛梅山开发建设的“生命线”。现在,大桥雄姿已经展现在人们的眼前,整个工程已进入到收尾阶段,工人们正在为大桥的通车做着最后的准备。

  如今,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正以港口为依托,以国际贸易为龙头,以现代物流为支撑,以金融和航运服务等为配套,致力于发展国际中转、国际采购、国际配送、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核心功能,充分发挥保税港区政策功能的放大、辐射和带动作用,努力实现倍增效应,为提升开放水平、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作出贡献。

  基础先行,会战攻坚

  围绕“2010年6月实现首期封关运作”的阶段性目标,梅山保税港区正高效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创造开发建设的“梅山速度”。

  目前,总投资近75亿元的支撑性重点工程全面推进建设,梅山大桥、首期集装箱码头、行政商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完成主体工程;卡口、围网、巡逻通道等监管设施加快建设,信息化系统建设全面启动,计划今年4月建成投用。

  “坚定不移调结构,脚踏实地促转变—走进县市区”相关系列报道:

  镇海:推进城市化进程 加快特色产业转型升级

  北仑:积极探索临港产业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宁波保税区:大力推进功能创新和结构调整

  《对话》栏目专访宁波市镇海区区长陈召华

  大榭开发区:以基地建设带动产业升级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