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读者交流平台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网看民生 正文
《北仑一女子跳河欲轻生 两男子冰河中奋身勇救》后续

救人小伙罗仲才:小时候被救过 这次救人是自然的

“救我的人已去世,这次救人就当是我的一种‘报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1月31日 13:1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救人小伙罗仲才:小时候被救过,这次救人是自然的。
罗仲才到事发点给记者讲述救人过程,所指是游向女子的方向。

  中国宁波网1月31日讯(记者 陈锦源) “毕竟也是一条生命,看到老汉跳河救人,我也跟着跳下去。”从冰河中救起轻生女子的救人者之一罗仲才如是说。看到记者到访,他略带腼腆,轻轻说了句:“我小时候也被救过,这次救人是自然的事,就当是一种‘报恩’。”

  救人 毛衣也没来得及脱

  救人小伙罗仲才是四川巴中籍人士,35岁不到的他已经到过多个城市打拼,但始终觉得宁波最好。在宁波北仑做建筑泥工,他一“守”便守了10年。他乐观的笑容让记者印象深刻。

  事发当日,罗仲才刚好在大碶桥附近朋友家中做客,听贺国辉的爱人王满英在呼喊救人,他便来到河岸一看究竟。“我当时只看到一个黑点,以为是位小女孩,我毛衣也没脱就先跳河救人。”罗仲才说,他当时看到人也快沉下去了,救人要紧,生怕耽误救人。

  上岸后,看到女子送院,罗仲才就坐着大碶派出所沈阳林警官的车子先回家了。他说:“冻得不行了,水太冷,回到家后,我哆嗦了一会,电热毯、暖风机全都开了。”第二天,他就感冒了。

  罗仲才的老乡马三平当时也闻讯而来,看着河中两人在救人,心里紧张得很。“当时刚想找竹竿去救人,没想到罗仲才毛衣也没脱就跳进河里救人去了,蛮让我佩服的。”马三平说,虽然小罗居住条件不好,不过平时为人很热心,是个值得交往的朋友。

  当被救女子家属带着厚礼前来道谢时,罗仲才婉言谢绝。他说,救人是应该的,而且也懂游泳,他们家属送礼过来,反而让他觉得不好意思。

  曾被救 救人当是一种“报恩”

  “救人的时候我也没想过他们家属会过来道谢或者接受媒体采访,只是因为我小时候也在水里被人救过,现在救人是自然的。”罗仲才告诉记者,救人时从没想到过自己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在他爱人也不知道这事。

  原来,罗仲才小时候住在巴中山区,山上河塘也较多。他胆子比较大,经常到塘里游泳。小学一年级的一天,他如同往常到塘里游泳,游着游着忽然抽筋,刚好岸上有位大人路过,于是被救上来。他说:“虽然救我的人已经去世了,但事后我一直心存感激,看到别人溺水,我也会勇敢救人的,就当是一种‘报恩’。”

  不过,小时候罗仲才也从水里救过他弟弟。“看过电视里的救人方法,懂些救人知识,也就把弟弟从水里救上来了。”罗仲才说,那时他才7、8岁,弟弟在河里游泳洗澡不慎溺水,已经沉到水里了;河里只有他一人,他就利用背囊垫脚抓住弟弟头发把他拉到岸边,救活了弟弟。

  您可以登录天一论坛跟帖互动:北仑有人在大碶桥跳河自杀 被六旬老汉和小伙救上来了

  本网相关报道:

北仑一女子欲跳河轻生 两男子冰河中奋身勇救   2012-01-28
六旬老汉回忆冰河救人瞬间 那一刻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救人要紧   2012-01-29
被救女子家人携厚礼前来道谢 救人老汉小伙婉言谢绝   2012-01-30
听旁人讲述“老贺”救人背后的故事:他救人已不是一两回了   2012-01-3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陈锦源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