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新《天龙八部》启动角色海选 你也可成神仙姐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05日 07:58   【 】 【打印

  ★制片人谈改编

  不动大手术

  观众瞄准80后90后

  对于《天龙八部》的改编问题,陈品祥表态,“《天龙八部》肯定会有不同于以往版本的新改编,会让金庸迷、《天龙八部》迷看到一部颇有新意,甚至让人惊奇的新版《天龙八部》”。但他也表示“再怎么改编也不可能像《天涯明月刀》那样的动大‘手术’,原著的主题、价值观、主要人物、主线故事等已成经典,不能改也不宜改。”《天涯明月刀》改编后的剧本和原著几乎完全不一样,基本上等于一部穿着古装的现代偶像剧,这也是它引发争议和质疑最多之处。

  武侠剧尤其是金庸、古龙系列剧作为经久不衰的武侠作品,一直在被不停地改编和翻拍,也影响了几个年代的观众群体,不同年龄层的观众心中可能都有一个自己偏爱的版本。

  作为2012版《天龙八部》的制片人之一,陈品祥对“武侠新世界”“新”在什么地方这个问题也一直自问。在经历了《天涯明月刀》的热播和巨大成功之后,他更确定地认为:“武侠新世界”的“新”是指每部剧必须出新,不能简单翻拍;说它“变化”,是指“新”的内涵随着时间的推移、时代的进步而不断更新。他说,就目前来说,这个“新”主要包括:经典“新”诠释;视听“新”表达;培育“新”观众。

  他表示,新《天龙八部》将依据80后、90后观众的审美标准、欣赏习惯来创作。

  东南商报 记者 庞锦燕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