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网球达人郭达峰讲课 奇闻趣事讲了一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05日 09:08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将为“鄞州银行杯”国际女子网球挑战赛(ITF)和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ATP)服务的志愿者在宁波(鄞州)网球中心接受了为期一天的培训,赛事概况、网球知识、沟通技巧、接待礼仪……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内容丰富,受益匪浅。

  参加培训的主要是宁波万里学院的50多名学生,以及组委会面向社会招募的20余名志愿者,他们将担任翻译、接待、场馆秩序维护等多个岗位的工作。另外,来自宁波大学体育专业的100多名学生,将在比赛开始后担任司线、球童等工作。

  昨天这堂课的老师是来自鄞州体育中心的郭达峰,他是我市业余网球界知名的网球达人。

  郭达峰从志愿者的工作角度仔细讲解了网球赛事的相应规则,例如引导观众中途进入场地的时间把握、鼓掌加油的时机等。上课期间,他还讲了纳达尔发球时的不雅习惯、李娜换帅如换刀等网坛奇闻趣事。

  志愿者闻光明是打了十多年网球的业余爱好者,在培训结束后感慨地告诉记者:“以前只知道网球是‘贵族运动’,现在才知道是贵在精神礼仪上,而不是价钱上。对网球的前世今生有所了解,真是大开眼界。”(东南商报 记者 蒋继斌)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