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国际网球挑战赛今收官 家长陪孩子享受“网球周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16日 09:35   【 】 【打印

  谢淑薇(右)击败张帅获得女单冠军。记者 崔引 摄

  中国宁波网讯 双休日到了,“鄞州银行”杯国际网球挑战赛的各项赛事进入收官阶段。在昨天的男双决赛中,来自泰国的组合桑·拉提瓦塔纳和松·拉塔瓦提纳以2∶0战胜中国组合公茂鑫和张择。女单决赛,谢淑薇也以2∶0战胜张帅获得冠军。

  今天,本次赛事的压轴大戏男单决赛将在德国选手高若尼兹克和韩国球员郑锡永之间上演。比赛的精彩程度越来越高,利用双休日前去观赛的观众也越来越多,其中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陪孩子享受一个“网球周末”。

  前几天由于下雨,比赛都在宁波(鄞州)网球中心的室内网球馆举行。昨天天气虽然没有彻底放晴,但雨没怎么下了,男双决赛等重头戏都放在了中心球场,看球也方便了很多。今年刚上小学的朱伊横昨天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到了球场观赛。进场前,志愿者叮嘱了观看网球的礼仪,小家伙马上记在心里。比赛过程中,他一直屏息静气,连偶尔说话也是刻意压低了声音。

  在球员休息的时候,朱伊横的爸爸拿出了电话,孩子着急地说:“别打电话。”周围的人看他可爱的样子都笑了起来。朱伊横的爸爸告诉记者,孩子并没有接触过网球,来看比赛主要是感受一下气氛,“宁波能看到职业网球比赛的机会不多,带着小孩来也是让他对这项运动有点概念,如果感兴趣以后可以让他学起来。”

  在鄞州华泰小学读六年级的林晗已经是一个小网球手了,还参加过全省的比赛。林晗告诉记者,她从一年级开始练习网球,现在还在业余训练。这次网球比赛,林晗还参加了学校的网球操表演队,在比赛间隙专门进行表演。对于家门口的职业网球比赛,林晗的口气很职业:“来学习一下,对自己的提高很有帮助。”虽然年纪不大,不过林晗的志向可不小:“以后要向李娜一样,打大满贯比赛,拿世界冠军。”(东南商报记者 蒋继斌 通讯员 林琳)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