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凌峰对老婆赞不绝口:她从没和我母亲红过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20日 08:52   【 】 【打印

  记者 崔引 摄

  中国宁波网讯 今日,台湾著名艺人凌峰应邀参加在奉化举行的2012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论坛,昨日,他接受记者专访,以个人的亲身感受传授婆媳相处之道。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凌峰穿着随意,戴着一顶小礼帽,讲话也很随和:“我们随便聊,妻子不在,我比较占便宜,如果在,我就不能说这么多。”

  这是一个很有故事的采访者,他1945年生于山东青岛市,长于台湾,1985年获得台湾第二十届金钟奖最佳男歌手奖,然而,他在走红之际,却出人意料地转行,拍摄电视系列片《八千里路云和月》,成为第一位到大陆拍片的台湾艺人,撞开了两岸近40年的封冻,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摆渡者,历尽艰辛,但百折不挠。1990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凭借一首《小丑》,用诙谐幽默的表演征服了电视机前的观众,为全国人民所熟知。

  “我参加过很多这样的研讨会,今天这个论坛是最实际的,有实用主义,婆媳关系都处理不好,还搞什么和谐家庭,和谐社会。”他认为:“两岸婚姻,对于两个人风险很高,虽然我们说同样的语言,以为自己都懂,但实际上,审美情趣、家庭观念、用钱方式……大家都不一样,说的话每个字都懂,但凑在一起比较难了解。”

  之所以出席这次论坛,是因为凌峰有个特殊身份———大陆女婿,他有着令人称道的婚姻生活,迎娶青岛舞蹈演员贺顺顺为妻,一直为海峡两岸津津乐道。“那时顺顺很漂亮,人又单纯,我们又是青岛老乡,她对我很好奇,觉得有探索价值。而我觉得像她这样的美女,不娶可惜了。所以,一不留神,顺顺就嫁给了我。”

  “成为夫妻后,我们就原形毕露。其实我们的婚姻也有争争吵吵,但是顺顺做得很好,很多年来和我母亲从来没红过脸,哪怕难看的脸色也没有。她一看情形不对,马上走人,知道和婆婆、老公保持距离美。”凌峰对顺顺赞不绝口。

  他说:“婆媳关系如何和谐相处?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大家互相宽容。”我妈常说:‘她从老家嫁到我家,不容易啊,你要善待人家,你还大人家那么多,更要善待。’而夹在婆媳之间的男人们,最重要的就是要平衡好两者关系,说话要很艺术。”(东南商报 记者 李臻)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