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文化芳香溢山野 横溪人的精神生活很富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9月28日 09:56   【 】 【打印
0

  上任村综艺团演员任赛君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唐严 摄

  一方水土滋养一方人。日前,记者来到离宁波市区22公里的鄞州区横溪镇。不论是山间还是水畔,处处都能闻到一种浓郁的文化芳香,我们也深深地为横溪人参与公共文化建设的高涨热情所感动。

  横溪人有滋有味的文化新生活,也是10年来宁波构建全覆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缩影,滋养着这个城市的每一个人。

  文化“种”进百姓的心田

  走进横溪镇上任村剧院,村里的百合戏曲综艺团正在台上紧张地排练。

  任赛君是团里主打的越剧小生,她平时在宁波做服装批发生意,只要团里排练就开车回来。这几天,剧团为了准备月底的演出,排练得紧,任赛君干脆关门歇业,“上台演戏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精神生活,陶冶了情操,还能给别人带去美的享受。”

  “我们是最早一批‘送戏进城’的农民剧团。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在宁波逸夫剧院和区艺术中心演出,还获得省种文化群星奖。”66岁的团长任建洋自豪地告诉记者,综艺团的前身是上任越剧团,成立于2001年,到2009年改名综艺团,越剧、甬剧、京剧全面开花。

  离开百合戏曲综艺团,我们又专门来到横溪镇影剧院的地下排练室采访。还没走近排练室,就听到一阵阵铿锵的锣鼓声。张亚娥带领的横溪民间综艺演艺队正在紧张地排练新节目三句半《笑》。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