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章升文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王辉忠:以一流理念打造海洋经济发展核心示范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9日 21:19

  中国宁波网11月9日北京电(本网特派记者 陈章升 周维强)今天上午,浙江代表团讨论十八大报告,并向中外媒体开放。十八大代表、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王辉忠在发言时表示,要按照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部署,把发展海洋经济作为宁波今后的最大机遇,探索新路子,勇当排头兵,以一流理念打造海洋经济发展核心示范区,实现海洋经济大市向海洋经济强市的跨越。

  “十八大报告鲜明地提出要建设海洋强国,这对浙江和宁波来讲无比给力。”王辉忠说,海洋是人类资源的宝库,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资源。建设海洋强国,这是顺应世界经济发展潮流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经济安全、增强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保障。宁波作为浙江海洋资源最富集的地区,发展海洋经济具有独特的资源和优势,有责任在建设海洋强省和海洋强国中探索新路子、当好排头兵,更好地服务全省全国发展大局。

  在谈到宁波如何勇于担当建设海洋经济发展核心示范区时,王辉忠说,下步关键是要打造“四个一流”:一是要打造一流的国际强港,加快构建“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做强做优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大力发展铁水联运、水水中转等多式联运,提升电子口岸服务功能,建设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着力推动宁波港从交通运输港向贸易物流港转变;二是要打造一流的海洋经济大平台,发挥众多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的开放优势,规划建设高档次的海洋经济大平台和现代化滨海新城,力争在引进龙头型、总部型、基地型项目上取得新突破;三是要打造一流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按照海洋生态文明理念,强化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导向,重点发展海洋新兴产业、临港先进制造业和海洋服务业,力争建成浙江规模最大、体系最全、功能最优的现代海洋产业聚集区;四是要打造一流的海洋科技人才创新高地,加大“国字号”涉海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和研发中心的引进力度,抓好公共研发、科技信息、孵育孵化等区域性科技服务机构和交易中心建设,以特殊的政策引进一批涉海高层次科技人才,使宁波这座海纳百川的城市成为创新资源汇聚之地。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郭静
 
最新动态
·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摘登
·胡锦涛温家宝分别参加江苏天津代表团讨论
·十八大首场记者招待会:王京清介绍党建工作
·中组部负责人详解十八大代表选举:发扬民主
·浙江代表团开放日活动吸引百名记者关注(图)
重要发布
·胡锦涛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胡锦涛强调: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胡锦涛: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胡锦涛指出十七大以来的五年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主席团名单
图看十八大
宁波代表
·王辉忠: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 开创宁波发展新局面
·陈伟俊谈十八大报告:为未来发展指明方向道路
·俞复玲:十八大报告处处体现对人民群众浓浓感情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以党建创新引领和谐社区建设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我带来了基层百姓的心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