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电动车斜穿逆行 斑马线上六旬老人被撞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11日 07:2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文明礼让斑马线,是宁波的骄傲,需要全民参与。然而,总有那么些人不文明礼让,结果悲剧发生了。就在上周六,一名六旬老人在过斑马线时,机动车全部停下文明让行,一辆电动车却快速斜穿逆行,结果老人被撞飞,生命垂危。

  监控录像记录了当时的一幕:12月8日早上6时47分,四川籍务工人员王某骑着电动车在翠柏路东侧快速通行。翠柏路由南往北为双车道,而由北往南为单车道,中间有虚实线隔开。监控录像显示,当时王某骑车尾随着一辆小轿车行驶,在双东坊菜场附近的斑马线前,行驶的车辆纷纷停车让行。而王某为了图方便,斜穿过虚实线,试图借对向机动车道通行。

  悲剧就在这一刻发生了:因为前方有公交车停着,王某斜穿加逆行,产生了视野盲区;等他发现前方有人在过斑马线时已经迟了。最终,飞速行驶的电动车撞上了行人,老人当场倒地昏迷。

  事发后,王某立即打电话叫了救护车,然后报了警。老人被送往市第二医院进行抢救。昨天下午2时,老人的亲人接到了医院的病危通知。

  据交警了解,这位被撞的老人就住在附近小区,她当时出门去买菜。而肇事者王某,平日仅依靠打零工过活,老家又有小儿及父母需要供养,经济窘迫。

  “只要文明礼让一下,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悲剧了。”江北交警大队的翁警官说。自从我市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开展以来,礼让成了新风尚,尤其是公交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绝不含糊。但是,非机动车在文明礼让上仍有欠缺。翁警官说,不久前,他们和修人学校共同举行交通安全运动会,在第一项活动“家长骑行”中发现,不少非机动车车主看到“让”字标牌时没反应。“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加强这方面的宣传,加强非机动车车主文明礼让意识。”

  市民王先生则说:“一个文明不礼让,两个家庭都悲剧了。现在斑马线前,公交车是没话说的,出租车和私家车还需要努力。而一些非机动车驾驶者完全没把‘礼让’当回事。希望相关部门下阶段能把‘文明礼让’推广到非机动车。毕竟文明出行,需要各方努力,而不是靠公交车撑撑门面。”

  编后:编完这则新闻,心情很沉重。编者由衷地呼吁:文明礼让,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建和谐的出行环境,你我他缺一不可。你让我不让,更易酿成不该发生的惨剧,也使人们文明出行的意识受挫。(记者王晓峰通讯员翁恩锋)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