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各区积极行动排查危旧房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20日 07:3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市政府发出《关于组织开展全市危旧房屋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后,各区纷纷行动起来,开通热线电话,登记市民诉求,安排工作人员根据情况轻重缓急酌情作出处理。

  12月17日,海曙区在全区范围内展开危旧房屋的安全排查工作。在全市确定的四类重点检查房屋基础上,海曙区将检查范围进一步扩大至非成套房和拆迁地块房屋。同时,开通热线电话记录百姓诉求,经过疏理按轻重缓急通知基层房管所工作人员上门查看。

  事故发生后,江东区房管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下一步工作。对目前辖区内在册危房,向各责任单位(责任人)发送督促通知书,要求尽快落实临时加固等相应措施,确保房屋使用安全。对于热线电话接到的群众咨询,要求耐心做好政策解答,对于危旧房信息,要求发现问题及时查勘及时处置。

  江北区孔浦老旧房较为集中,不少孔浦辖区居民通过微博@孔浦街道、到居委会询问等途径对自家“有年龄”房子表示不安。对此,街道、社区在做好答复的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危房隐患大排查大巡查”活动,确定了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原则,深入各社区走访。对排查到的危房进行图文备案登记,对有危险苗头的房屋也列入重点监控的范围:哪里需要修缮,哪里需要改造一一登记起来。对居住在危房内的住户以及危房周边的居民,发放《致危房住户及附近居民的一封信》,要求居民发现危房险情在第一时间及时汇报。(王岚张黎升吴红波)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