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徐戎塌楼事件发生后 善后医疗卫生保障紧紧跟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20日 07:44   【 】 【打印
0

  

  明楼东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社区医生到临时安置点为居民提供保健服务。

  中国宁波网讯 徐戎社区塌楼事件发生后,江东区卫生局组织医疗救护队赶赴现场,在完成救援任务后,积极开展善后安置医疗卫生保障。

  该区组织心理健康工作人员及时赶至集中安置点,了解受灾居民心理需求。邀请市级心理健康专家,组建心理咨询宣教队,对有需求居民开展心理安抚和心理干预,减轻“心灵余震”。

  同时,抽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等医务人员,组建医疗保健服务队,对集中安置点的居民进行了一次全面健康排摸,掌握居民医疗需求,重点摸清了高血压患者、糖尿病人、孕产妇、儿童等重点服务人群底数,安排各领域医疗专家专职跟踪随访。

  针对现场救助人员高强度高压力工作现状,江东还及时订制了医疗保健包,确保现场服务的街道社区干部人手一份。(记者蒋炜宁通讯员钱晓莺)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