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鄞州爱心小屋“善诗美地”亮相央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20日 14:45   【 】 【打印
0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应于波通讯员练丹妮)前天,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用9分多钟时间,报道了首南街道金色水岸社区“善诗美地”慈善屋。许多爱心人士看了新闻后,当晚带来了他们的“爱心”物品。

  “原来不知道有这个地方,希望这种爱的循环模式能在更多地方扎根。”市民李女士说,她非常欣赏“善诗美地”的做法,愿意加入到献爱心的队伍中来。一位姓蔡的居民捐赠了价值1000多元的吸尘器,她说,奉献爱心很开心,希望有更多的人伸出友爱之手,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体。

  一只碗,0.5元;一个水壶,5元;一台全新酸奶机,20元;一个二手电饭煲,25元;一台扫地机器人,300元……“善诗美地”爱心屋发起人袁媛说,开业一个月来,8个售卖日共筹得善款3000多元,这些钱将在民政部门的监管下存入专用账户,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运营渐入正轨后,将向相关部门注册登记,让善款得到公众的监管,确保每一分善款公开、透明、合理、合法地使用。

  “善诗美地”慈善屋今年11月16日成立,由金色水岸社区留学生志愿者团体发起,是一个集环保、扶弱、志愿服务于一体的公益项目,现有20多位志愿者。每周六周日是“善诗美地”开放售卖的日子,捐赠时间是除周一的每天18时30分至20时30分。 除了集中售卖,对于一些时令用品,比如冬季用的衣物棉被,“善诗美地”经常采取直接派送的方式,把物品送到社区周边外来务工人员的临时居住点。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