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前6天3420人仅376人拿到驾照 考官细说新驾考新变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14日 07:14   【 】 【打印
0

考官细说新变化

理论考:死记硬背没用,重在学习理解

变化

新驾考的理论考试被拆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仍为科目一考试,主要考核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信号、通行规则等知识,共100道题。

第二部分为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项目,将作为科目三的一部分内容,在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路考都顺利完成后再考,考题结合了安全文明驾驶要求、复杂条件下安全驾驶知识等,共50道题。

这两部分的考试,题型有判断题、单选题和多选题,包含了不少图片和Flash动画等,考试时间均为45分钟,满分100分,90分为合格。

解读

市车管所考试科副科长郑翔告诉记者,以前学员在参加科目一考试时,基本上是根据题库内容死记硬背的,比如应该打什么灯,做什么动作,背下来就答得出。

“现在靠死记硬背根本没用。”郑翔说,新的理论考试的内容和范围并没有改变,仍旧包含在培训教学大纲和理论学习教材当中,但是考试的题库已经全部更新,题库增加到2000多题,将来可能还会继续增加,而且题库是保密的,按照旧题库死记硬背是难以通过的,重要的是学习、理解和分析。

郑翔给记者举了个例子:现在的题目可能是给你一张图,然后让你根据图中的实际情况,自己做出判断。如果驾考学员对基础理论知识没有掌握和了解,那很多题目都答不出;如果对交通规则、驾驶常识充分复习了,真正把考试内容的大纲理解透了,题目再多也能应答如流。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的考试当天不合格的学员,请在5个工作日后带好技能准考证明和成绩单等到原考场预约考试,时间为预约考试的当天8:30~9:30。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