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政务新风下 宁波公务宴请订餐退单率达九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25日 10:3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政务新风下,我市各大星级酒店“门前冷落鞍马稀”

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员工开展“厉行节约、文明用餐”倡议宣传。

近期,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个严禁”和市委廉洁过节的规定相继出台,在此情形下,往年年终最为繁忙的各大星级酒店今年却颇显冷清,不用愁年终服务员人手不够,也不用愁厨房每日大量配菜了。

记者从市贸易局了解到,受相关规定出台影响,我市餐饮企业营业水平普遍下滑,而联欢会、团拜会等公务宴请订餐的退单率高达90%。 

宾馆饭店承接公务会议从简

小李是某公务部门的职员,前两天她参加全市一个系统会议时发现,会务的仪程安排有了很大的改变。往年会议间隙会安排糕点、水果等茶歇,这次取消了,取而代之的只是一杯清茶;以前会后会发自助餐券或者统一安排桌餐,这次也没了,而是建议大家回单位食堂解决午饭。

这股务实、节俭的新风并不只是体现在一两个会议中,全市的宾馆饭店,眼下都真切地感受到了这股风潮。南苑集团下属的多家饭店每年要承接我市大量的公务会议接待,以往年终岁末,形形色色的总结会、团拜会、团年会、茶话会扎堆,今年则显得冷清。近一个月来,酒店销售人员忙碌的事情几乎都是帮助客人退订年会。

“在包厢宴请这一块,我们18个包厢,往年这个时候出租率都能保持在90%~100%。这个月出租率直降三四成,一些早已被预订的包厢,都陆陆续续被退订。目前已接到了至少10批次的退订。”南苑饭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现在负责会议安排更轻松了,只要确定场地,其他复杂环节都取消了。”南苑环球酒店相关负责人说,“以往有些会场布置要求背景板、鲜花、投影、茶歇等诸多事宜,布场之后宴会销售人员必须跑好几次场地确认细节,现在少了这些复杂环节,几个电话就能搞定所有事宜。”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崔燕
图片新闻
温岭建在桥上"最牛楼房"被拆
妇女被关废弃太平间3年
福州历史文化街变身豪华会所
央视最美实习女主播王音棋
极寒天气灭火 车房全冻结成冰
希拉里听证会"又哭又笑又怒"
韩国男子上班早高峰跳轨自杀
国家地理唯美摄影 壮观无比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