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又出小小“星女郎”3秒钟落泪搞定周星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7日 07:32   【 】 【打印
0

  张煜雯在学校练功房。平时她和其他孩子一样要练习舞蹈基础。

  张煜雯在一家琴行练琴。

  张煜雯用唇彩在小熊玩偶脸上“化妆”。

  上一年级的张煜雯,拿着成绩报告单,她自己还算满意,她说不想让演戏影响学习。

  2月10日,周星驰电影《西游降魔篇》正式上映。影片一开头就是“鱼妖”袭人的惊心动魄。看到在河边念童谣的女孩长生被“鱼妖”吞食,观众发出了一阵惊呼。

  “怪兽的口水滴到我身上好恶心啊。”这时,一个小姑娘跟坐在边上的妈妈说道,还皱了皱眉,是小姑娘特有的俏皮。

  “我还吊过威亚,突然被拉上去,很好玩。”仰起头,发出“咯咯”的笑声。

  张煜雯,7岁,爱菊艺校一年级学生,宁波“小娘”。3岁半时,机缘巧合拍广告入行,做过代言、当过模特,拍过电视剧。经业内人推荐,参演《西游降魔篇》。这是她的第一部大银幕作品。戏外,她管一头白发的周星驰叫“周哥哥”。

  “想给孩子的童年留下一点纪念。”张煜雯妈妈说。

  “星女郎”、“徐娇第二”……

  “还是要读书吧。”张煜雯妈妈的口气有一点迟疑:毕竟孩子还小,未来的路还长,而演艺圈也不是那么容易赢得一片天。

  张煜雯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个小公主:珍珠发箍,粉红色的羽绒服和毛衣,黑色小纱裙,亮闪闪的雪地靴;一双大眼睛扑闪扑闪,嘴角露出羞涩的微笑;喜欢白色、粉色,喜欢小白兔;会弹钢琴、会跳芭蕾。

  私下,她却活泼得很———

  最喜欢的表情之一,就是瞪着大眼睛,凑到你脸前,看得人有点不好意思,然后她得意地大笑;性格大大咧咧,喜欢《斗龙战士》,一个为了正义,和黑暗势力抗争的故事;两只玩具小锅,一个玩具潜水镜,一堆碎纸屑,倒来倒去,玩上半天;超爱干净,有小洁癖,用过的唇彩,一定要擦得干干净净才放回去;不过,她也不介意用唇彩在小熊玩偶的脸上涂上两个大圈,给它“化妆”。“我去过泰国、香港、福建……可是都没有去那些地方好好玩过,我还想去。”说着说着,就凑到你怀里来,眼神开始放空;也会在听到房门外大人的脚步声时,立马收拾起仰天大笑的表情,露出一副乖巧的样子。

  问起雯雯当初是怎么打动星爷的,这位年纪最小的“星女郎”顽皮地一笑,说:“试镜的时候,周哥哥要我3秒钟之内哭出来。他一说完,我就哭了。周哥哥说‘行了,就她了’。”

  记者 石承承/文 记者 崔引/摄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