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春节期间 46.25万人(次)在农家乐品尝年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09:5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住农家屋,吃农家菜,体验农村过年风俗,成为许多市民过春节的选择。据市农办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农家乐共接待游客46.25万人(次),营业收入76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2.4%和74.4%。

  农家乐的年味,最能吸引城市人。大年初二,滕头村里,马灯队表演“跑马灯”,腰鼓队送祝福;磨豆浆、推独轮车、踩高跷等传统民俗项目让游客纷纷举起相机。春节期间,滕头村接待游客3.2万人(次)。宁波大桥生态农庄的大型动物演出、杂技表演,还有农家生活体验、休闲垂钓等,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过大年。浅水湾农庄推出的杂技演出、石磨豆子等活动,也吸引了5000多人。

  在余姚,九龙湾乡村度假庄园天天座无虚席,在温室餐厅里体验田园生活、品尝特色农家菜,引来许多外地游客。东超休闲渔庄的垂钓、烧烤、观光游艇等水上项目,三七市镇悠悠农场的草莓采摘,观新农庄的田螺山十大碗农家土菜品尝,金冠村山庄的农家点心制作,鹿亭乡中村的看大戏走古桥等都成为春节旅游的亮点。

  亲子游、探亲游“点燃”了古镇、新村的冬季旅游。“这里让人感到十分温馨和宁静。”来自杭州的陈女士带着女儿来前童游玩。初一以来,前童古镇每天接待1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至少增长了20%。鄞州天宫庄园推出的“城堡里的中国年”主题活动,让小朋友在“中国年”大街里体验到了浓浓的年味,累计接待游客1.12万人(次)。

  住农家屋,吃农家菜,乐趣无穷。宁海双林农居生意红火,正月初一游客超过1万人次,初二至初五半数以上床位有游客入住。春节假期,18户双林农居接待游客近1.3万人(次)。(记者朱军备通讯员王德平)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