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危旧房屋排查结果:36幢城镇房屋有安全隐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0日 07:0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市住建委公布我市危旧房屋排查结果:截至今年1月底,相关部门已经排查了全市176061幢房屋,其中城镇房屋22927幢。从目前排查情况看,有36幢城镇房屋存在安全隐患。

  据介绍,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主要有五方面明显特征:一是大多为木、砖木、木石或砖混结构;二是普遍建造于上世纪80至90年代;三是和现在相比,设计标准相对较低,采用工艺和材料也相对较低,如没有桩基、使用多孔板等;四是大多存在破坏房屋结构承载力的违规装修问题,如敲拆承重墙体、底层破墙开店、开挖地下室等;五是普遍存在墙体老化脱落、裂缝明显、屋面漏水等问题。

  市住建委相关人士表示,对排查中发现有安全隐患的房屋,相关部门将区别对待。比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将督促相关主体和责任人及早提出房屋安全鉴定申请;对已依法提交申请的,指导各鉴定机构加快鉴定进度;对鉴定为危房的,积极指导提出解危办法和措施,并督促相关责任人限期解危;对存在特别严重隐患的,实行先撤离再鉴定解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外,对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房屋,指导属地政府加强巡查观测,并建立风险评估报告制度,真正做到风险可控。(记者王岚)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