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清刀木雕作品《化蝶》完工 将在梁祝博物馆永久展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09:52   【 】 【打印
0

清刀木雕作品《化蝶》完工

中国宁波网讯 由省工艺美术大师黄才良、清刀木雕技艺传承人黄雍联手创作的清刀木雕作品《化蝶》,经过历时半年的设计、制作,于近日顺利完工,即将在梁祝博物馆永久展出。

该作品净高1米,采用桧木材料,以清刀木雕传统技艺雕造而成,整件雕像造型为梁祝羽化成“蝶”之姿态,脚踏祥云,周边翩翩群蝶环绕。

清刀木雕技艺在2011年被列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省古老的民间手工技艺,“以刀代笔,刀刀见工”为其独有的艺术特色。《化蝶》作品不仅人物造型生动自然,刀工之精细也令人称绝。

目前清刀木雕在宁海已有50多位传承人,日本七成以上的寺院收藏有他们创作的作品。

图为黄才良(上)、黄雍和他们的清刀木雕作品《化蝶》。(记者严龙 宁海记者站陈云松)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