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老底子过大年 宁波市五万余人喜逛新春文化庙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10:06   【 】 【打印
0

  图为文化庙会上民间艺人展示糖画技艺。(王路陈敏健摄)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自宁波市文化馆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推出了首季文化庙会,从大年初三至初七,市民们在中山广场享受到了市甬剧团、宁波小百花越剧团、杭州杂技总团等艺术团体送上的甬剧、越剧、综艺、曲艺杂技等精彩节目。据不完全统计,有5万余名观众享受了文化庙会,其中最多的一场有2万多人观看。

  据了解,新春文化庙会于2月12日下午在中山广场拉开帷幕,首场由市甬剧团为市民送上诙谐、地道的宁波老戏《陆雅臣卖妻》,接下来几天,宁波小百花越剧团送上了《五女拜寿》、《十八相送》、《前见姑》、《打金枝》、《送凤冠》等经典折子戏;杭州滑稽艺术剧院多位国家一级演员表演了男女独唱、独角戏、小品、二人转;杭州杂技总团给宁波市民送来了曾获得全国杂技比赛银奖的“丝路寻缘”、获第四届全国杂技比赛“金狮奖”的女子绳技、获法国明日杂技大赛“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的“碟青花瓷梦”以及杂技新秀的“高车”、“滚杯”、“晃管”等节目。

  除了精彩的演出,文化庙会还在中山广场举办了“老底子过大年”现场展览,邀请来自全市各地的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剪纸、虎头鞋制作、糖画、面塑、香袋制作、草帽编织、木杆秤制作等非遗项目。

  首季新春文化庙会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家住白鹤小区的张先生带着一家老小前来观看演出,他对记者说:“过年燃放鞭炮烟花污染环境,到这里来不但能看到五花八门免费的精彩演出,还能看到宁波的老手艺,这个年过得有味道有意义!”(记者王路通讯员陈敏健)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