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客货混装一小时内两辆面包车侧翻 一驾驶员断手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10:52   【 】 【打印
0

  余姚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建军 张楷) 2月17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G92杭甬高速公路往宁波方向陆埠境内,一辆绍兴牌照的小面包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故障,侧翻在第三车道和第四车道之间,车上五人中三人受伤,其中驾驶员的母亲张老太太已年近70岁,受伤较重。该起事故刚处理完没多久,往杭州方向离余姚出口不到5公里处,又发生一起满载螃蟹的长安面包车侧翻事故,驾驶员吴师傅右手严重骨折,并且断了手筋,1000多斤螃蟹掉落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在处理这两起事故时发现一个共同点:这两辆面包车都存在客货混装的违法行为。

  过路驾驶员给媒体打电话:我发现一条腿掉了出来

  驾驶员张师傅介绍说,15时30分左右,自己驾驶绍兴牌照的面包车在行驶至G92杭甬高速公路往宁波方向283KM处(陆埠境内)时,突然发现车子左右晃动,不受控制,接着车子开始倾斜,向左侧翻在三四车道之间。当时坐在副驾驶座后面的母亲张老太太,在车子侧翻过程中被刮伤了面部,头上鲜血直流,翻车以后面包车车头开始燃烧,车上的家当散落四处:棉被、电饭煲、食用油、行李箱、脸盆架........

  这一幕被不少经过的驾驶员看见,其中一名好心的驾驶员从自己车上找出灭火器帮张师傅灭火。

  驾驶员张师傅赶紧问车上家人的受伤情况,并带着家人往外爬。舅舅老张左手有点骨折,妻子和2岁的孩子坐在副驾驶座,没有受伤。而70岁的老母亲受伤最重,头上的血汩汩地往外流,浑身发凉。

  也有驾驶员路过后报警或者给记者打电话。有一位过路驾驶员经过车祸现场,赶紧给宁波某媒体打电话说:看到一条腿掉了出来。媒体记者给高速交警打电话询问情况,负责处理此次事故的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三大队杨警官解释说:“现场并没有人在事故发生后肢体掉落,这名过路驾驶员看到的可能是车上人员在往窗户外爬时腿露在外面,误以为是腿掉出来了。

  120赶到事故现场后,给受伤的张老太太作了紧急处理后迅速将她送往医院。

  高速交警经过现场勘查,发现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除了坐了5人外,还塞了满满的一车家当,很难想像装了这么多家当,人是怎么坐进去的。施救人员将所有物品再次装回面包车时发现几乎没有什么空隙了。

  1000多斤螃蟹掉落,高速公路爬上来10来个村民

  当天16时20分左右,又是过路驾驶员报警说往杭州方向276KM(离余姚出口不到5公里)处,一辆长安面包车侧翻,掉出来很多螃蟹,高速交警火速赶往事故现场。驾驶员吴师傅右手严重骨折,血肉模糊(后经医院诊断,手筋断了),被路过的好心驾驶员紧急送往医院。

  现场散落大量螃蟹,不少已经死亡。这一幕被高速公路下面的村民发现,纷纷过来围观。有几个还准备捡拾死螃蟹,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后立即驱散了村民,与施救人员一起将散落的螃蟹重新装好抬到路边。

  据租用该面包车的货主介绍:自己在宁波路林市场购买了1000多斤螃蟹,这些螃蟹的价格从60—120每公斤不等,这一车的螃蟹价值7万,与驾驶员吴师傅并不熟。事发时,自己坐在副驾驶座,左后轮胎突然爆胎了,驾驶员没控制好就翻车了。当时面包车后面的座位都拆除了,装的全是螃蟹。

  好心的过路驾驶员

  高速交警杨警官介绍,这两辆侧翻的面包车都是由过路驾驶员第一时间报警,第一时间灭火,并将伤员送往医院,他们做完这些好事后都没有留下姓名。

  乘坐装货的面包车要慎重

  高速交警就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和乘客,面包车的核载质量比较小,经过拆解座位后装了货物容易导致车辆在发生故障或者爆胎后惯性过大而侧翻。近段时间刚好处于春节返程高峰期,很多在老家过完年的人会几家人合坐一辆面包车出来打工,同时携带了大量的家当。这一类面包车载客人数多,装载物品多,最容易翻车。

  (来源:余姚新闻网 编辑:蒋豪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