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早上5点翻窗入室偷窃 贼骨头胆子忒大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10:51   【 】 【打印
0

今年春节过得还算太平,可意外总是令人防不胜防——记者获悉,2月14日,丹城丹峰小区的一户人家,小偷竟然在早上5点多的时候翻窗进入……

这户人家3个人,两老加上回家度假的女儿,平时不太出门,尽享合家欢乐。早上3点多时,老头子曾起身上过厕所,顺便将已经关紧的窗户开了一点,给房子透透气。他想:“反正天快要亮了,小偷总不会这时候来吧!”

可他的放松心理竟被小偷猜着了。早上5时,已经睡醒的老伴听到有悉悉索索的响声,一开始以为是女儿上厕所,但觉得有点不太正常,就喊女儿的名字,再喊,又没回音,于是赶紧叫老头去看个究竟。

“啊呀,小偷真的来过了。”老头子起身后发现:北边厨房的窗户已经开得大大的,防盗窗不锈钢也被扳断两根。幸亏人醒着,小偷匆匆跑了,东西没偷(当时这么认为),一家子庆幸之后给110报警备案。

“刚才,住金秋小区的我同学家也被偷了,两台电脑一部苹果手机被盗。”警察走后,女儿回床上看到手机微博,大声叫了起来。

老爸问:“再想想看,你自己真的什么也没被偷吗?”

女儿这才惊呼起来:“爸爸,我刚买的拎包好像不见了!”

之后,3个人再次起床四处寻找。真的没了,包里的钱不多,但包里有化妆品、礼品……“都是刚买的,挺值钱的呀。”女儿差不多要哭了。

“小偷只要钱,不要包,他肯定要扔掉。”大家又赶紧跑出门外,在小区里找遍角角落落。每个垃圾桶也看了,都没有。最后,总算在围墙外的空地里发现了它。

在小区一个高个保安帮忙下,包捡回来了。经清点,里面什么也没拿,就缺30元钱。

三口之家又乐了。“爸爸,包里还有一罐‘六个核桃’!小偷放的。”“哈哈,一罐核桃露换30元,这回小偷亏了。”

据事后了解,这天丹峰小区有好几户人家被偷,其中有一户人家几年来小偷已光顾4次,两次窗户开着被偷,两次窗户关紧未得手。(记者 余建国)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