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烟花爆竹放不响 烟花筒竟是“空心”的(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10:51   【 】 【打印
0

烟花筒竟是“空心”的

买来的烟花爆竹怎么放也放不响,打开纸盒一看,里面的烟花筒竟是空心的,没有一点火药。这事,让新桥镇洋坑村的吕海江有点哭笑不得。

大年三十,吕海江花了200元从新桥一家商店购买了2个相同的“红双喜”烟花爆竹。当晚,吕海江一家围在院子里,燃放烟花爆竹。当点燃第一颗烟花时,烟花升空,绚丽多彩,一家人无比欢乐。可当拿出第二颗烟花准备燃放时,吕海江找遍了烟花筒六面,却怎么也找不到点火索。无奈,打开纸箱和筒上封纸,发现烟花筒里是空心的,显然没装火药。

记者在吕海江家看到了这个“空心炮”。这颗烟花包装精美,外观与普通烟花并无区别,重量也十分相近。包装上,印有“浏阳晨光烟花”、“中国驰名商标”、“长沙名牌产品”字样,并贴有浙江省安全生产协会烟花爆竹分会登记标签和“象山振华”标签。记者还注意到,空心的烟花筒,里面是干净的,并未有燃放过的痕迹。

“原本买来烟花是想热闹一番。可这样的次品烟花都可以通过各层各级的监管,不知这些监管部门是如何监管的?”吕海江说。(记者 吕茂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