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宁海总投资近30亿元的六个重大项目昨集中开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11:21   【 】 【打印
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海明王银宁水玲玲潘旭婷黄浓珍周韵健通讯员董新旵潘贞姬)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昨天上午,县委、县政府分别在三门湾金海大桥等6个重大项目现场隆重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也是我县连续第四年在春节过后立即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目的在于深入贯彻落实县委“五动战略”和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会战热潮,进一步营造全县上下“人人理解重大项目、人人关心重大项目,人人支持重大项目”的良好氛围,推动宁海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跨越发展。卞吉安、褚银良、戴霖军、尤玲娟、褚孟形等县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6个重大项目分别是:宁海三门湾金海大桥及连接线工程项目、新城市中心区杨家住宅小区、华锦四星级酒店项目、慈吉之星宁海奔驰4S店项目,以及东方日升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扩建项目和天普橡胶科技汽车管路系统及密封制品生产研发基地项目,总投资近30亿元。

其中,宁海三门湾金海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全长1.25公里,是我县第一座下承式异型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该项目建成后,将一举连通宁东新城五大功能区中的三大功能区,使宁东新城真正连成一个整体,也为中央绿岛都市核心区的开发建设创造了条件,对于完善整个宁东新城路网和片区功能、加快各功能区建设都具有重大意义。杨家住宅小区项目是新城市中心区范围内继桥下潘、胜利、李家、下洋吴之后又一个新开工建设的城中村改造安置项目,是推进新城市中心区成片开发的具体体现,也是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经济结构优化调整、提升城市环境面貌具有重要意义,对于缓解住房供求矛盾、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也将发挥积极作用。华锦四星级酒店项目,是一个集休闲、度假、美食、疗养、会议、娱乐等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酒店,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县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注入新活力,并对推进旅游经济发展、改善商务功能以及提升我县综合竞争力和城市品位具有积极作用。慈吉之星宁海奔驰4S店,是我县引进的又一家高端品牌的汽车4S店,该项目建成后将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奔驰4S店,对于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层次、增强对周边区域的辐射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外,集中开工的其他两个重大项目,也都是投资规模大、支撑作用强、综合效益高的好项目,对于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将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此次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既是对前一阶段项目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同时也表明了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五动战略”和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进一步加快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在集中开工仪式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以项目为中心,一切为了项目、一切围绕项目、一切服务项目,切实完善项目推进机制、服务机制和考核机制,动真碰硬推进项目建设,使项目建设形成了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万马奔腾的喜人局面,有力推动了宁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而实现宁海明天的美好蓝图,更加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推进项目建设。此次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都符合我县的发展导向,必将为宁海实现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褚银良要求,各项目施工单位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力争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一流工程、样板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落实更加科学的服务举措,建立优质高效的推进机制,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帮助施工单位排忧解难,以最大的热诚、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最高的效率为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