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公交微博节日忙 为市民出行导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12:53   【 】 【打印
0

“因71省道东钱湖、塘溪等路段大雾,能见度小于10米,为确保安全,620路今晚(2013年2月14日)火车东站末班提前至19时。明日,首班适当推迟。”这是宁波东方巴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官方微博为应对返程高峰发出的一条出行提醒。

春节期间,天气多变。除夕当天,因雨雪侵袭,多条公交线路暂停运营,让归家之路更加艰难。所幸,东方巴士官方微博及时发布线路调整、恢复通车等信息,并进行在线答疑,让归途中的人们感受到丝丝暖意。

“今天所有线路均推迟发班。”2月9日5时,东方巴士官方微博发出当天第一条信息。因为前一天下雪,东方巴士66条线路被迫暂停运营,其中620路、660路多辆班车被困在路上。“亲,634路、637路6时30分会有吗?”在线市民心急如焚。6时30分,终于等来第二条信息,634路、637路恢复运营;7时30分,627路、662路、608路、607路、619路和661路恢复运营;8时,623路、605路、626路、604路和655路恢复通车;8时30分,628路、666路恢复运营;9时,微博发布了恢复运营线路和停开线路一览表,并提醒市民及时刷新。

朱尧奇是东方巴士官方微博的维护员,2月8日,他一边与各场站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第一时间获取停开或恢复班线的信息;一边借助微博将这些信息传达给公众。每半小时,更新一次信息;每两小时,公布详细的线路运营表;不时回答在线咨询……这一天,朱尧奇在微博岗位上坚守到晚上11时13分。“那天是东方巴士官方微博开通一周年。”用这样的方式为它庆祝“生日”,朱尧奇觉得很有意义。

正月初一,微博照常运转。7时19分,发布当天第一条公交应急信息:621路、690路、652路和620-2路相继恢复通车;7时26分,发出紧急通知:因东钱湖韩岭茅岭岗路段结冰,620路、660路和620-2路暂停运营;8时48分,发出“微提醒”:需要前往咸祥、塘溪的乘客,可乘坐621路、690路至瞻岐换乘……一条条及时有效的信息为出行市民带去便利。 “有在线咨询,也有最新路况告知,还有为我们线路调整出谋划策的。”朱尧奇说,微博开通一年多来,已拥有“粉丝”4230人。“从最初咨询到现在时时传递路况消息,我们与乘客间的交流越来越频繁。”朱尧奇回忆说,今年甬城首场大雪影响范围广,多条线路停运。当时,东外环高架桥下路段结冰严重,前往邱隘的一条公交线路被迫中断。这条信息通过微博发出后不久,就有市民回复,建议从附近汇头村的另一条小路绕行,既安全又节省时间。在此建议下,朱尧奇及时联系场站经理,告知相关情况。经实地考察,确定方案可行,决定临时改道运营。(记者应科苗通讯员应刘娜)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