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骆驼查扣非法三轮车81辆 改善区域交通环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12:55   【 】 【打印
0

整治期间,执法人员24小时不间断在荣骆路、镇骆路、汶骆路、329国道、三五路等重点区域巡查,一旦发现无牌无证、擅自加装改装的三轮车,由专业切割人员拆除并没收助力器,一律扣至交警中队,并处以扣车两个月的处罚。为使整治效果事半功倍,整治前,骆驼交警中队提前排摸三轮车情况,并向每名三轮车主发放整治通告,让其主动整改。此外,街道成立三轮车整治办公室,确保三轮车整治工作有序到位。

非法三轮车整治是骆驼街道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点工作。为实现宁波市三星级卫生街道、宁波市文明街道,同时争创浙江省文明街道这一奋斗目标,该街道提出了《骆驼街道文明城市创建五年行动计划》,开展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城区交通秩序优化工程、社会公共安全保障工程、文明和谐社区建设工程、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等。其中城区交通秩序优化工程以非法三轮车整治为突破口,已稳步开展。“非法三轮车目前已基本销声匿迹。”骆驼交警中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整治后,街道还将对三轮车实施常态化管理,巩固整治效果。

交通优化工程旨在解决影响交通环境的突出问题,并以“二纵三横”(329国道、三五路、荣骆路、镇骆路、汶骆路)为切入点,通过综合整治乱停车、乱占道、乱设摊的“三乱”现象,保障道路畅通。同时集中整治车辆乱停放、店铺占道堆物经营、流动设摊等现象,坚决取缔各类违章占道行为和出摊出场经营活动,营造安全畅通、便捷、有序的交通环境。

此外,随着环线公交的开通以及出租车即将投入运营,非法三轮车也将逐步失去生存空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