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春节黄金周旅游喜庆开局 宁海接待游客39.94万人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13:11   【 】 【打印
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通讯员俞毓华)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县共接待游客39.9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2.25%,其中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9.4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9.67%,实现营业收入1409.9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14%。

冬季旅游产品更趋丰富,大温泉景区拉动效应显现。宁海第一尖雪山欢乐谷滑雪项目作为我县今年新上的旅游项目,丰富了我县冬季旅游产品,受到了游客热捧,春节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72.16万元,营业收入402.45万元。宁海森林温泉仍“拔得头筹”,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12.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765万元,宁海天明山温泉大酒店、宁海县南苑温泉山庄等酒店客房出租率均为100%,可谓“一房难求”。

乡村旅游势头正旺,引领短线旅游新潮流。春节期间,我县各乡村旅游点开展“年味”十足的民俗活动招徕游客,宁海三麓潭双林农居成为乡村旅游的热点,来自上海、宁波的客人蜂拥而至,早在春节假期之前,14户双林农居的200多间房间就基本预订完毕。胡陈、许家山等乡村的“返乡探亲流”也让农家民宿大受欢迎,番薯烧等土产大受青睐。蔬果采摘项目也是春节乡村游一大热门,宁海欢乐佳田农场的草莓基地“火红迎客”,农场共接待游客近万人次。

祈福文化游人气旺,“深度慢游”理念逐渐彰显。今年春节期间,宁海连头山福泉寺共吸引游客7万人次左右,不少游客参与烧子时香、祈福迎祥等宗教文化传承活动,广德寺、慈云佛学院、长洋岭等几座寺庙也每日都吸引数千名游客。登高健身游客今年也是热情不减,登山健身步道日均吸引“驴友”4000—5000人次,正月初一的雪景更是吸引了众多驴友和摄影爱好者。前童古镇的“慢游格调”、伍山石窟的“《天龙八部》拍摄地”效应带来大量人气,两个景区接待游客量同比增幅明显。

智慧游助力自驾游,旅游地接明显增长。今年春节黄金周,以宁波、上海、苏州、台州等地为主的大量外地游客通过网络预订我县景区门票和酒店,以散客的形式加入到“自驾游”的旅游行列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优惠政策更是促成了自驾游游客的大幅上升,自助自驾的旅游方式已经“常态化”,假日期间,停车场被自驾车占满,景区内大人小孩一家,三五人一群,亲戚朋友一团,尽情享受着节日的快乐。自驾游流行同时,今年春节假日期间,我县旅行社组团人数和接待人数也实现大幅增长,其中旅游社累计接待人数3196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47倍。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