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镇海港散化吞吐量破1500万吨 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15:01   【 】 【打印
0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韩林雍 通讯员汪晓琦)2012年镇海港区散化吞吐量达1520.79万吨,同比2011年1386.96万吨增长9.65%,再创历史新高。

近几年,镇海辖区的液体化工产品吞吐量、到港船舶数量大幅增长,呈现出船舶大型化、单航次多货种不断增加的特点。在此新趋势和新形势下,镇海海事处寓服务于监管,牢筑散化船舶安全监管防线,有效保障辖区危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镇海海事处通过多项举措保障首艘散化班轮平稳运行,确保新运行散化码头船舶靠离泊和装卸货作业安全;通过优化并落实预警预控措施,加强恶劣天气下甬江口外散化码头的安全防范,并利用AIS、CCTV等设备终端密切监控辖区码头及靠泊船舶的动态,确保危险品船舶安全靠离泊和作业;对危险货物申报审批从严把关,认真核对申报货物特性、码头作业许可、船型和添加剂等相关数据、确保船舶适装、货物适载,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加强现场监管力度,强化散化船舶船岸界面的安全检查,确保船岸安全检查制度严格落实。

同时,镇海海事处重点加大苯、苯乙烯、丙烯腈、二甲苯等高危险货物装卸作业时人员防护措施落实的检查,确保人员安全值班;主动指导散化码头及靠泊船舶的各类应急演练,尤其是大风及能见度不良天气状况下的应急演习,要求码头单位和船舶确保应急设施和设备状况良好。

下步,镇海海事处将客观分析和评估辖区散化监管形势,查找薄弱环节,提升散化监管水平,优化服务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丁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