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鄞州“换位谋划”成干部转作风的一张“金名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07:0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鄞州区南车办组织区内民营外贸企业成立的联合进出口公司,为中国南车集团在古巴市场赢得4700万美元订单的“营销奇迹”,令南车负责人既惊喜又感慨,“这个地方种什么都能开花结果!”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过程中仅有“保姆式服务”还不够,做好善动脑筋的“换位谋划”,是鄞州干部作风转变的一张“金名片”。

去年全年,鄞州区四套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联系镇乡(街道)、村(社区)、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及重点信访案件,全力促线上工作领先、促联系乡镇工作争先、促全局工作进位”的“五联三促”工作。领导干部作风转变令质量新鄞州建设更加脚踏实地,仅重大项目方面,去年12月,跨国集团、央企巨头就陆续有6个产业项目扎堆在鄞州落户或增资扩股,涉及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务楼宇、智能开发、科研平台等领域,总投资达150亿元。

与此同时,一场囊括经济发展、城镇建设、民生改善、维护稳定等全方位工作,直接与基层干部绩效考评挂钩的“科学发展竞赛活动”也在全区23个镇乡(街道)展开。严格的月检查、季公示、年考核制度,让干部们在工作中追求务实和创新逐渐成为自觉。

在企业最关注的审批环节中,有关部门在全市首创“审批驿站”,主动为业主设计最佳审批路线,将原先需耗时一年左右的重大项目审批时间压缩到百日以内;在群众最关心的接访工作中,横街镇机关干部通过自创的接访工作法,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不仅基本圆满解决了当年131起信访案件,更化解了13件遗留多年的信访积案。在破解天下第一难的拆迁工作中,潘火街道机关干部导入超前服务意识,令王家弄村一个月内拆迁签约率达到95.88%,堵了多年的“断头路”沧海路有望今年6月正式通车。

将这些敢想、敢干,能想、能干的作风提炼后,鄞州推行了要求镇乡(街道)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比激情、比业绩、比贡献”的“三干三比”活动和要求区级机关干部“在重心下沉、服务下沉、人员下沉中实现行政提速、服务提质、廉洁提升”的“三下沉三提升”主题活动,一年来共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179个,群众反映的问题5823个。  

新春伊始,除继续细化“五联三促”,鄞州还要求镇乡(街道)干部每人每周至少在基层住1晚,每晚至少有1名领导班子成员带班,联村(社区)干部每周至少有1天时间进村(社区)入户开展工作,深入实施“一线工作法”。(鄞州记者站续大治 章燕飞 记者黄合)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