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老板“跑路”频频发生 健身业经营困难,路在何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07:01   【 】 【打印
0

前不久,余姚最大的健身场馆———余姚市全民健身中心健身会所因经营压力大,第四次招投标失败。消息传开,宁波健身行业的业内人士纷纷对此事发表了看法。

低票价仍难吸引市民

“对拥有会员年卡的市民来说,健身房的票价均摊下来,甚至比社区澡堂还要便宜。”一位业内人士说。根据他们提供的数据,在宁波办一张健身房会员年卡的价格在1500元左右,按平均每周锻炼3次计算,一年52周下来平均每次的费用仅仅10元。相比社区澡堂来说,健身房除了洗浴设施之外,还包括健美操房、瑜伽、动感单车、跑步机等健身设施。但条件这么好,健身房还是难以吸引市民参与。

北仑最大的一家健身机构的负责人乐先生透露了他们的经营成本:2013年他们的场租费是68万元,加上能耗是120万元,此外还有一笔很大的开销是员工工资等人力成本。“店长的年薪在10万元左右,普通员工每月收入约2500元,即使是新进来的员工每月底薪也在1500元以上,全部36名员工的薪酬就是一笔很大的支出了。”以此方法计算,健身房的年卡如果低于1500元/年,将很难实现盈利。

老板“跑路”频频发生

宁波各地不少新开的健身会所等机构以低价倾销会员年卡的方式吸引市民,在经营压力之下,有些机构由于方方面面的原因资金链“断裂”,老板不得不关门跑路,有的甚至卷了会员的钱,拖欠了员工工资“人间蒸发”。中山广场旁边的“凯旋之星”健身俱乐部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凯旋之星”2008年开业时推出的年卡是800元/人,一度还有“买一送一”的优惠活动,结果没撑到年底就倒闭了。据了解,在北仑,过去5年中健身房倒闭了3家。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