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138路公交车撤销东莺新村站 居民感觉出行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07:01   【 】 【打印
0

近日,市民方女士通过微博向宁波晚报反映:公交138路原本终点站在鄞州区宁横路东莺新村茶苑芳邻小区旁,服务着周边数千人的出行。如今唯一的公交线撤了,对没有私家车的老人们而言,出行太不方便了。

据方女士介绍,终点站撤消后,居民从茶苑芳邻小区走到最近的一个公交站点需要步行20多分钟。而线路改变后的138路,虽然在环城南路上增设了红星美凯龙广场的站点,但对居民而言,比到上述公交站点还要远一些。“虽然终点站被撤销很久了,但还是想知道为什么撤,有没有其他办法可以改善。”方女士说。

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鄞州公管所公交科的朱科长。他告诉记者,由于这一区域涉及的施工较多,特别是因此形成的断头路给公交线路带来了诸多变动。不仅途经的公交线路少了,而且通行条件也更不好了。

他说,此前是因为甬台温铁路施工需要,后又因火车东站施工,现在又受环城南路部分路段单行的影响。138路公交线路还是市政府特批增设的,为此还在该区域建设了一个临时的公交场站。但受环城南路单行影响后,公交车也只能单行,仅有鄞州往市中心行驶的班车还能顺利进站。与此同时,线路也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延伸至鄞州金源路位置。据了解,这最近的一次变动也有大半年时间了。

“进站的班车少了,有人可能以为站点被撤销了,就直接将私家车、货车停放在场站内,日久便造成公交车无法掉头,最后索性撤了站。”朱科长说,现在单趟去东莺新村绕行还是可以实现,就是得解决这个场站管理的问题。

而潘火街道东莺社区居委会的董主任对此并不抱乐观态度。“居民关于公交线路的投诉还是会有,我们也一直都在想办法,做了很多努力。”董主任说,但是要请一个人专门管理场站,就涉及到经费问题。而且,公交车进站还只是单程,从市中心回鄞州的居民,依然得在其他的公交站下车。“居民当然希望方便,最好有关部门能出面解决一下。”董主任说。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公管部门、社区以及138路公交车所属的城乡公交有限公司,都寄希望于永达路等断头路的打通,但目前都没有得到确切的打通时间。记者 徐叶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