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出境游包机频遇停飞 宁波直飞首尔航班2月下旬叫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07:17   【 】 【打印
0

 

旅行社包机游存风险

“近年来我市境外航班不断拓展,出境手续办理越来越便利,价格优势等都是这两年包机出境游市场认可度越来越高的直接原因。同时,比起传统的等、靠、要,包机游能最大限度地满足旅行社的机位要求。然而相应的旅行社人士在包机游当中需要承担的风险,也是非常大的。”市旅游局人士称。

“这两年包机航班很不稳定,一旦停飞,很可能导致一家小型旅行社直接倒闭。”据宁波一家大型旅行社负责人透露,春节出境游包机“手快有,手慢无”,很多旅行社削尖脑袋“抢”到的舱位很可能根本来不及确认航班和签协议,这本身就存在很大的风险。

廉价航空旅游困局待破

事实上,由于价格较高、不接受商业包机、没有获准航权等原因,目前国内包机市场上鲜见大型航空公司,旅游包机市场相反成为廉价航空公司追逐抢食的一块大蛋糕。 

据记者了解,春节期间在宁波直飞出境包机线路的航空公司当中,多数都是廉价航空,仅有小部分是东航、国航等实力强的大型航空公司。然而廉价航空提供低廉的票价同时,也意味着不会投入太多后续服务,出现问题解决困难。

“一般情况下,团队游客在旅行社完成预订后,包机的机票是不许退的。涉及到的低价机票退票手续非常繁杂,这是廉价航空公司的通病。”多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航空公司和包机商对机票退票抬高门槛,各地航空港对航空公司廉价包机产品的航权限制,也造成包机游航班屡屡迟到。

对此,业内人士纷纷提醒市民,消费旅游产品应注重“理性”两字。同时,目前包机游市场尚缺乏市场监管,需要有关部门严格规范市场秩序。记者 谢舒奕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