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二房东卷款失踪 大房东催收房 承租户差点无房可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07:2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二房东把部分承租户的房租费、水电费等收来后卷款“失踪”,大房东得悉消息后催着承租户搬离。春节的年味尚未散尽,北仑大碶的80多个承租户面临着无房可住的困境。

二房东收完房租“失踪”了

报料人萧先生承租的房子位于北仑大碶中街14号。这里有80多间出租房,是由一个老厂房改建而成的,其中有一小部分被用来做厂房。

据萧先生称,携款失踪的二房东姓李,四川人。去年底,萧先生付给李某今年一年的房租和水电费,总共1万多元。据萧先生说,像他这样租期刚满,就把下一年的租金和水电费都交给李某的人还不少。他和几个承租户初步估算了一下,租金加上水电费以及押金,被李某卷走的钱有十几万元。

给旧厂房看门的邓师傅介绍,今年1月中旬,二房东李某说家里有人病了,要赶紧回家一趟。一个租房办企业的承租户称,租期还没到李某就急着收下一年的钱,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据萧先生回忆,当初他向李某租房时,李某曾把和大房东签订的租房合同给他看过,出租期为5年。萧先生没细看,以为李某已把5年的租金付给了大房东。“今年1月,大房东突然来收房,大家才知道被骗了。”萧先生说。

李某收了大家的水电费,却没向有关部门缴付这笔钱,为此承租户们的水电账户上显示的为欠费。2月初,大房东把出租房的电停了。萧先生说,停电后有一个承租户报了警,民警跟供电部门联系,这才通了电。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