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克隆”出租车长停小区被查 运管部门欢迎市民举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07:29   【 】 【打印
0

  图为被拖到停车场的“克隆”车。(张宁东摄)

  中国宁波网讯 “我们这里有辆出租车,经常停在小区地下车库,偶尔才出去做生意,是不是‘克隆’车?”前天,海曙望春水岸花园小区居民向运管96520热线反映。

  海曙运政大队执法人员立即前去调查,在小区里,果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浙B·T2536”的出租车。这辆绿色出租车车身两侧写有“友谊”字样,外观与普通出租车无异,车上计价器、GPS显示器、顶灯以及隔离栏一应俱全。

  执法人员根据该车车牌追查GPS轨迹,发现同牌号的登记在册出租车正在宁波市区营运。很明显,小区里的这辆车,就是“克隆”车。随后,运政部门联合当地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将该“克隆”出租车拖离查扣,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该车车主和使用人的情况。

  根据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宁波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克隆”出租车将按无证“黑车”处罚,罚款1—5万元。据悉,不到一年时间,海曙运政大队已查扣3辆“克隆”出租车。运管部门提醒市民,一旦发现非法营运出租车,可拨打市运管处24小时电话96520举报,共同维护出租车营运秩序。(记者余建文通讯员张宁东)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