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深夜一辆沃尔沃轿车一头栽进大海?骗保!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07:3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深夜,一辆沃尔沃轿车驶上寂静的海塘,突然一头栽进大海……蹊跷的交通事故背后,原来隐藏着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骗保。

奉化人竺某,37岁,平时开车做点运输生意。前年11月,他到一修理厂去修车,与修车工聊起了保险的事,谈着谈着,他开始合计如何诈骗保险金。

竺某随后来到奉化一村庄边的海塘,选取作案地点。前年12月15日,竺某借来一辆沃尔沃轿车,驾车来到海塘边。本想一脚油门把车开进海塘,然后向保险公司索赔。但那天海塘里的水势有点大,竺某担心会被淹死,放弃了。

大半个月后,竺某再次来到海塘边。当晚9时多,竺某思虑再三,终于鼓足勇气,把车子直接开下了海塘。海水一下涌入车内,竺某则从车里逃生。

事后,竺某与车主串通了口供,防止在交警做笔录以及向保险公司索赔时出现疏漏。保险公司确认轿车事故损失费为25万元。

保险公司人员在办理理赔时,感觉这起事故疑点颇多,就报了案。按竺某的说法,他开车下海塘,是为了避让突然冲出来的摩托车。事故现场周围只有五六户人家,很偏僻,大晚上的,怎么有摩托车出入?而且,事故车打捞上来后一直放在修理厂,竺某从未主动跟保险公司来沟通,对修车漠不关心。

公安机关在调查中发现,车辆冲下海塘之前踩过刹车,对此,竺某难以自圆其说,只好如实交代了策划的骗局。

经过审理,昨日,奉化法院以犯保险诈骗罪,判处竺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一万元。(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冯筏)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