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单车一日游66条路线"网上走红 车友鉴定:靠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1日 07:20   【 】 【打印
0

最近,“宁波单车一日游66条路线”网上走红。从这66条线路看,几乎涵盖宁波周边所有区域,包括比较热门的东钱湖区域,慢慢成为车友驴友目标的慈城,以及一直都是宁波出风景照的余姚四明山区……

到底这些线路是否靠谱?记者向几位资深的单车爱好者一一求证。根据各自骑行的经验,几位爱好者表示线路基本靠谱,不过这些线路各有难易,想要骑行的朋友,可以仔细看看他们分享的经验。

“红色之旅”又看风景又健身

网友“大婶”是天天轮动力单车俱乐部的活动组织者之一,经常带队骑行。她详细看了这66条线路,说她骑行过这里面差不多一半的线路,“骑过的都是准确的,其余的,听说过一些,应该是准的。”

根据“大婶”蔡冰慧的实地体检,她说从健身和看风景的角度来看,最合适的那一条线路恐怕是这条———从横街出发,然后到横街镇的大雷,再沿着路骑就到余姚的童家、鹿亭,再绕到四明湖,然后直接从余姚梁辉回来,由于路上有“红色印迹”,所以被称为“红色之旅”。“我们一般是从海曙区出发,然后走鄞县大道差不多40分钟就到横街,之后的线路基本上一致,总体感觉一天时间比较紧凑。”

骑行的人,还比较在意原生态的线路,蔡冰慧觉得,慈城的那几条线路都比较合适:慈城荪湖水库一带,和慈城毛力水库,翻山至五婆湖水库下,可以看红豆杉、竹林,“村民很淳朴,因为开发得不快。”

如果很在意沿途的风景,那么她推荐这条线路———从大隐开始,然后沿着单溪口水库,一路去芝林,再从陆埠回来,“沿路有一条溪,水很清澈,号称宁波的九寨沟。”

如果想要挑战下难度,去韩岭吧!从韩岭出发,到祖居下水村、再到三溪浦水库从东吴回,那绝对是远离尘土的感觉。或者,也可以从横溪出发,翻过亭溪岭,再到城杨白云寺,再从71省道回,满眼都是古道、古亭、古寺。风景虽然美,不过路不好骑,“集中起来,最费劲的上坡路差不多有12公里,适合老手耐力强的人骑行。”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