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杭州湾新区上海大众项目:月底车间试运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1日 07:20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天从宁波杭州湾新区获悉,目前,上海大众已经进入最后的设备安装和调试阶段,这个月底车间将试运行。

  2012年1月,一次性投资高达117.59亿元的上海大众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宁波杭州湾新区后,各项工作就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据记者了解,按照项目进展安排,2月底前首辆试制车下线后,4月初可基本实现自动化流水线生产,2013年年末正式投产并实现销售。整车下线后,国内外消费者就能买到宁波产的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系列中高档小轿车。

  上海大众项目快速推进的同时,仅临一条马路、承担了60%以上汽车零部件供给的供应商园区也在紧张追赶工期。据了解,目前已入驻园区的10家核心零部件企业的厂房基本建成,部分工地正月初四就已开工,也赶着组装外墙面板。

  去年6月份,规划面积3000亩的上海大众宁波基地供应商园区在杭州湾新区正式启动,首批10家企业破土动工,总投资达24亿元。据新区投资合作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该园区已有39家企业签署入园协议,集聚了包括全球汽车行业百强企业投资项目7个,涉及汽车内外饰、汽车底盘、汽车电子电器、汽车物流等多个门类,总投资超过50亿元。

  据透露,上海大众宁波基地供应商园区最快的一个项目将于3月中旬完工。完工后,核心零部件企业可以直接“拎包入住”到按上海大众标准工厂建造的新厂房中,并可迅速投入到设备安装阶段。(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郑添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