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大丰与央视春晚合作 春晚舞台打上"宁波制造"标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6日 07:47   【 】 【打印
0

  美轮美奂的蛇年春晚舞台,便是大丰公司的作品。

  提起位于余姚的浙江大丰实业有限公司,估计除了圈内人,没几个人知道。但提起春晚,尤其是春晚近几年来愈发绚丽的舞台,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事实上,大丰公司已经与春晚合作了10多年,春晚舞台打上“宁波制造”标签,刚刚过去的蛇年春晚,其舞台便是“大丰制造”。

  其实,无论是中央电视台大剧院、北京奥运会体育场馆、上海世博会文化中心等国内重点文化工程项目,还是雅典奥运会工程、俄罗斯国家艺术大剧院等国际大项目,都能看到大丰公司的身影。

  创业初期 依靠产品质量打天下

  22年前,在余姚朗霞镇的一个安静的小村庄里,有一家不知名的小厂。厂房是凑钱租来的,还是一个废弃的弹药房改建的,花了千余元,员工只有7名,经营的主要产品也只是影视专用的电源接插件、配电箱、摄影器材。这个小厂就是大丰公司最初的模样———小而简陋的家庭作坊。

  谁也没想到,22年后的今天,这个小厂不仅走出村落,走出城市,更是走向了国际舞台。

  成功没有固定的轨迹,但,一切都不是偶然。

  靠着宁波商人脚踏实地的苦干精神和产品的质量口碑,这些电源接插件、配电箱、摄影器材最初的小打小闹,到全国的七个电影制片厂,最后一路畅销到各省所有电影制片厂、电视台,在业内的知名度、美誉度与日俱增。

  如果止步于此,大丰也许就是一家配件生产商,订单量也算过得去。可是,大丰的创始人丰国勋并不甘心。

  在他眼里,这些小配件、小产品的技术含量较低,难成大器。就在他苦苦寻觅新的突破口时,一个偶然的机会来临了。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