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今年宁波公路建设投资将超百亿 三门湾大桥年内开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7日 07:21   【 】 【打印
0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公路项目投资将达107.5亿元,一批惠及民生的公路工程或建成通车或年内开工。

今年实施7个高速公路项目

穿山疏港高速计划6月底通车

今年,高速公路计划投资25亿元,实施7个项目。这其中包括:续建穿山疏港高速、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工程扫尾、杭州湾跨海大桥杭甬连接线和三门湾大桥及连接线(宁波段)工程等5个工程的前期建设。

穿山疏港高速又名穿山至好思房公路,目前正在全力建设中,计划到6月底完成并通车,届时将新增高速公路里程33公里。

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工程还有部分扫尾,公路部门计划在该工程上实施主线治超,计划今年上半年进行治超站点建设。

三门湾大桥及连接线(宁波段)是甬台温高速复线的一部分,该工程力争今年开工。

完善公路路网

提升、新建一批国省道和干线公路

今年,我市将完善路网,提升、新建一批国省道和干线公路,让大家行车更便捷更舒适。全市将实施34个国省道提升项目,其中,续建盛宁线力洋至城区段改道工程等12个项目,新开工骆霞线K7+700至K11+000段改建工程等6个项目,推进甬梁线大隐段改建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此外,甬临线奉化段路面大修工程等项目也将于今年完工,实现73.5公里国省道提升并通车。

除此之外,还将实施33个干线公路项目,其中包括续建大榭对外第二公路通道等13个项目,新开工甬金高速鄞州连接线等4个项目,推进沿海北线公路工程等项目的前期工作。至今年底,我市将建成奉化城区至莼湖公路、长邱线慈溪段、镇海段改建工程等一批项目。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