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冯东和自闭症孩子的故事:为了星空闪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7日 09:41   【 】 【打印
0

  自闭症孩子也叫“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聋,却对声音充耳不闻;不盲,却对周围人视而不见;不哑,却很少开口说话……

  冯东,38岁,宁波海关的一名公务人员。8年前,当他得知自己漂亮的女儿患有自闭症时,便和妻子陪伴着女儿开始了一场马拉松式的康复历程。为了让更多自闭症孩子的家长分享他们的经验,他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管理着由300多名自闭症儿童家长组成的QQ群,晚上在群里答疑解惑,节假日在群下组织活动。

  日前,冯东被评为最美宁波人提名人物。

  女儿患上自闭症

  “这里的孩子都被称为星宝。和星宝交流的时候要注意方式,当他们蹲在地上玩的时候,你也要蹲下去,和他们保持一样的高度。”

  2013年1月1日下午,星星的孩子家长互助会在通途路边的宁波星宝自闭症家庭援助中心举办亲子活动,18名自闭症儿童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参加活动,长相清瘦的冯东担任主持人。

  “小朋友们,快瞧瞧兔子阿姨带来了什么?你们自我介绍一下,我就把礼物送给你!”一位星宝的妈妈穿着粉红色外套,扮起了兔子阿姨。

  “我要遥控警车!”有星宝举起了手。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