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冯东和自闭症孩子的故事:为了星空闪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7日 09:41   【 】 【打印
0

 

  为家长支援中心奔走

  2011年年初,冯东成了“星星的孩子家长互助会”的志愿者,常在QQ群上发布一些与自闭症康复有关的信息,在线回答家长提问,并组织、策划一些交流活动。冯东和其他热心家长还邀请了好几位全国知名专家来给宁波的自闭症患儿家长讲课,组织了多次的家庭亲子活动和家长心理辅导活动。

  慢慢地,冯东意识到自闭症患者需要终身帮扶,单单靠互助会每年组织几场讲座、十几次活动远远不够。他便在工作之余自费去了广州、青岛、合肥、北京等地,学习国内著名自闭症互助组织、康复训练机构的经验。

  去年,他产生了在宁波建立一个家长支援中心的念头。去年年底,在他的多方奔走下,由市慈善总会和鄞州银行提供支持的“宁波市星宝自闭症家庭支援中心”成立,他担任了秘书长。

  鹅黄色的墙面、淡绿色的桌子……一走进宁波星宝自闭症家庭支援中心,就让人感觉像家一般温馨,来这里的家庭都被称为“星宝家庭”,自从中心成立,这里就成了冯东的第二个家。

  冯东每天在为星宝忙碌着。他说,自己得脚步加快些,帮助家长将星宝从孤独的世界里领出来,让他们成为天空中闪亮的星星。记者 杨静雅 实习生 干璐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