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年"城中村"改造将重点建设老三区11个村的安置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8日 07:00   【 】 【打印
0

  市“城中村”改造办统计显示,去年,市三区“城中村”改造完成征收集体土地825亩,拆迁住宅和非住宅建筑面积60余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1%。“到去年底为止,已经启动改造的36个村,所有的征地工作全部完成;其中31个村的房屋拆迁工作,也全部完成。”市“城中村”改造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一个“城中村”的改造,要历经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房建设等多个阶段,只有等到村民迁入新居,这个村的改造才算全部完成。因此,安置房建设一直被视作“城中村”改造的重中之重。统计显示,去年,三江片“城中村”改造竣工安置房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0%;海曙胜丰村、江东宁丰村、江北永红村等村的共2766套安置房,完成抽签定位,分到了村民手中。同时,去年还新开工“城中村”改造安置房51万平方米,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0%。

  新闻背景

  全部59个“城中村”已启动改造54个

  据统计,中心城区三江片共有“城中村”59个,位于海曙区的有18个、江东区30个、江北区11个。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