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年"城中村"改造将重点建设老三区11个村的安置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8日 07:00   【 】 【打印
0

  在2005年之前,通过项目建设开发带动,有18个“城中村”基本完成改造,其中海曙7个村、江东11个村。2005年至今,正在改造的“城中村”共36个,其中海曙11个村、江东16个村、江北9个村;尚未启动改造的5个村,位于江东区的有3个,分别是明一村、戚隘桥村和宁舟村;江北2个,分别是孔浦村和压赛村。

  截至去年末,市、区两级投入“城中村”改造的资金总额,已达271亿元,仅去年一年即投入了约50亿元。有约1.65万户共51587名“城中村”村民已经迁入新居;他们的人均住房面积,由原来的20—30平方米,提高到了现在的60平方米以上。

  国土部门统计显示,已改造的“城中村”村民,户均有安置住房2套以上,除自住安置房外,户均至少有一套以上用于出租。如果加上村集体经济组织年底分红,村民人均年收入普遍达到4万元以上。

  城市也因“城中村”改造而获益良多。除了昔日脏、乱、差的村落,变身为水、电、气、网络等基础设施和物业、幼儿园、卫生服务站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完善的现代化社区外,很多城市功能区、基础设施的建设,包括东部新城、湾头区块、长丰区块、轨道交通、南站枢纽、城市快速路、“五路四桥”、“断头路”打通以及保障房建设等等,也均因“城中村”改造而得以顺利开展。(记者 程旭辉 通讯员 陈彭年 陈叶红 向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