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杭州湾新区“国际化新城”建设再提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1日 07:1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以打造“国际化新城”为目标的宁波杭州湾新区建设再提速。昨天的第三届“宁波杭州湾新区日”上,钓鱼台·美高梅“中国假期”等两大项目同时签约,宁波华强·中国复兴文化园等八大项目集中开工(奠基),十个项目总投资达589.73亿元。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市委常委、杭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江勇,副市长陈奕君,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等参加仪式。

  据介绍,“中国假期”项目由钓鱼台美高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统筹实施、开发建设、运营管理。项目分期建设,总投资约300亿元。一期项目今年开工,包括世界级豪华大酒店、竞技馆、大剧院、水晶商业广场、国际会议中心、中心城广场、世界名车综合体等。同时签约的吉利—沃尔沃项目总投资25亿元,将成为吉利国内最大的动力总成生产基地。另外,吉利还将在新区建设吉利-沃尔沃中国设计和试验中心项目。

  宁波华强·中华复兴文化园项目总投资128亿元,由三大主题公园、三大产业基地和综合配套区组成,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中国非物质文化博览园、以未来科技为主题的明日世界主题公园以及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复兴之路主题公园是该文化园的亮点。中华复兴文化园集文化、科技、旅游于一体,打造中国规模最大的文化科技产业基地。

  昨天与中华复兴文化园同时开工(奠基)的还有: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华东中心项目、中信戴卡汽车轮毂项目、北师大附属宁波国际高级中学及教育培训中心项目、宁波市第二医院杭州湾院区项目以及商务楼宇等七大项目。

  据专家评估,仅凭借“中国假期”、“中华复兴文化园”这两大文化休闲项目,若干年后,杭州湾新区每年将吸引千万人次的游客。(王量迪黄程袁红薇周斌)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