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总犯困"、"又入地狱了"……好囧,那些开学恐惧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1日 07:12   【 】 【打印
0

  俗话说,躲过初一躲不了十五,正月十五元宵节一过,即使最晚那批童鞋们也都开学了。亲们,最近几天,你们有没有觉得假期还没过就过完了,有没有觉得懒觉还没睡够?有没有感叹作业为什么总是做不完?……如果上述典型症状,你都具有,那么恭喜你,你也得了“开学恐惧症”!

  外婆一把火,烧了外孙作业本

  本月26日一早,鄞州区某小学的王老师刚到学校,就看到一位老人在教室门口徘徊,自己班里的学生小虎,躲在老人身后,泪眼汪汪。

  老人是小虎的外婆。因父母工作忙,小虎寒假一直由外婆照顾。开学前一天,外婆帮小虎装书包,结果把皱巴巴的数学寒假作业本误当作废纸扔进炉灶烧了。

  26日一早,小虎起来检查书包,发现数学寒假作业本不见了。祖孙俩翻箱倒柜,都没找到,外婆这才恍然大悟头一天给当废纸烧掉了。为了安抚外孙,外婆只好一早就带着小虎赶到学校,跟老师解释。小虎母亲也打电话向王老师作证明。

  在刚刚过去的寒假里,像小虎这样因为作业“头大”的孩子不少。

  三份英语模拟卷没做完,高中生“小山羊嘎嘎”在选择题上胡乱打“√”;初中生“欢欢”古文只背了一段,语文课上内心发慌;小学生“栋栋”刚一到校,寒假日记就被同桌借去“参考”,结果原本两个人的值日工作,都得他一个人做……

  在网上,诸如此类的“糗事”真不少。

  网友“嘶哑老汉”:语文有每天一篇日记的作业。整天玩。临近开学着急补作业。其他的都好说,日记最难。没法子只好硬着头皮补。时间紧、任务重,遂采用“X年X月X日,今天我很高兴!”的“规范”格式,半天搞定。开学后,老师狠狠地表扬了我:“小马每天都很高兴,今天就写篇1000字的作文,介绍高兴经验”。

  网友“七禾页1122”:最后一次开学了,作业还是没完成,一看时间假期余额不足三天。

  网友“花锦世界草莓控”:去亲戚家,一进门就看到侄子鼻涕一把泪一把地在补作业。等哥哥嫂子出去后,我二话没说帮侄子写,一下午帮他消灭了作业。侄子感动得眼圈都红了。我拍拍他的肩膀说:“我小时候就一直幻想着突然来个人帮我写完拖拉的作业,今天就当帮自己完成个心愿吧”。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