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冷空气来袭 宁波迎来新一轮降水降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1日 07:12   【 】 【打印
0

  冷空气到来前受暖气团控制,昨天市区最高气温达到19.6℃,余姚、慈溪的最高气温均在20℃以上。清风拂面、阳光温暖,昨天的天气让我们觉得冬天已经远去。

  然而,今天早晨较强冷空气来了一记回马枪,很清楚地告诉我们目前仍是冬季的势力范围。在经历了昨天的快速升温,不知今天你有没有做好应对较强冷空气的准备了呢?

  受这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出现明显的降水、降温和沿海海面大风过程,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今天傍晚到夜里山区有雨夹雪或雪,今天夜里北部平原局部有雨夹雪,明天雨止转多云。明后天冷锋过境,我市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将降到1℃—3℃,山区-1℃—-3℃。

  气象部门提醒,雨天容易出现雨雾天气,道路能见度低,市民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随冷空气而来的大风对海上交通和作业也有不利影响。

  另外,近期冷暖起伏较大,请市民关注最新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流感等疾病。

  记者 陈胜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