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香港“限购令”3月起生效 网上代购奶粉应声涨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1日 07:09   【 】 【打印
0

  继美国、澳大利亚等地商家限购奶粉之后,作为中国内地“奶爸奶妈”的主要奶粉采购地,香港地区今起也正式限制奶粉出境,规定每名16岁以上人士限带两罐。记者采访注意到,该新政的施行,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对境外奶粉代购和赴港购物游产生了影响。

  香港代购奶粉应声涨价 900克装的每罐已贵10元

  记者昨天多方采访发现,受此消息影响,内地香港奶粉代购近日已经迎来一轮涨价潮。

  在天猫上一家名为香港吉之购的代购网店首页,记者看到一张醒目的公告:“现海关已加大对奶粉出境限制,对我们的导购增加很大的人力物力和开销成本,故此近期奶粉价格会有频繁波动!请各位谅解和支持!”

  记者查询该网店交易记录发现,其所出售的香港代购奶粉从2月25日起售价均进行了上调,如港版美素佳儿3阶段奶粉900克,25日之前的售价为236.4元,25日之后售价为246.4元,涨了10元。据客服介绍,3月份限购政策全面执行后,代购奶粉价格还将上涨。

  记者在一家专门做香港奶粉代购的网店看到,2月初,一款香港代购的进口奶粉1阶段900克罐装产品,价格为280元;2月中旬时,这款奶粉代购价格涨至285元;最近两天,这款奶粉价格已涨至290元。

  消费者提前囤货 部分网店限制购买数量

  今天开始,香港奶粉限购新政将正式开始实施。不能阻止这项新政的年轻爸妈们无奈选择提前“囤货”,不少代购网店2月份的销量直接“爆棚”。

  在红孩子天猫旗舰店内,记者看到一款港版美素佳儿3阶段奶粉900克在近一个月内的销量达到了3375罐之多。记者查询交易记录发现,不少卖家都是一次性购买10罐、12罐、18罐。900克罐装奶粉通常以6罐为一箱,不少消费者可以说是“成箱囤货”。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