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春节没回家的保姆要双薪 律师说:得看合同约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1日 07:18   【 】 【打印
0

  “保姆过年没有回家,春节期间还在给我们带孩子,可她开口说要10天的双倍工资,这样合理吗?”昨天,市民徐女士给宁波晚报反映说,春节期间保姆要双薪不知道是否该给。对此,律师表示,如果双方在签订的合同里约定了“法定节假日支付双倍工资”,那么就应按照约定履行,否则就没有这个义务。

  疑惑:春节期间

  保姆要双薪该不该给?

  去年,徐女士给自己的小孩找了个保姆,跟保姆口头约定第一个月给3800元,第二个月后每月给4200元,不另加补贴。一年下来,这个保姆做得也算称职,春节期间没有回家,一直在帮她带小孩。徐女士没想到,保姆提出,春节期间要付她双倍工资。

  “我家这个保姆每个月工资也不低,而当时我们相互约定时,并没有说过节假日要付双倍工资。”徐女士认为,保姆跟雇主之间的关系,并不是工人跟用工单位之间的关系,不应该给双薪。但保姆表示“如果不答应这个要求,就不干了”,徐女士为了孩子只好答应给钱。

  现状:部分雇主

  出于情感心理给红包

  那么,春节期间保姆到底该不该给双薪?昨天,记者采访了一些雇用保姆的家庭。他们表示,保姆都是托关系找来的,都是私下里定规矩,没有双薪这一说。但每到过年过节的时候,保姆不能和家人团聚,还要伺候雇主一家人,也挺辛苦的,一般会给保姆红包。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