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免费为外来务工者网购火车票》后续

代买火车票的三小伙喊外来务工者领取退票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1日 07:3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去年底热心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免费订票的三位小伙子,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里,竟然多出了一笔笔不知名的火车票退款。元宵过后,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已陆续返甬,小伙子们特意请宁波晚报记者喊个话,临时退掉火车票的人,赶紧去学文电脑店领取退票款。

  年前,三名安徽籍开电脑店的小伙子,利用自己的电脑知识,替外来务工人员免费网上订票,一直忙到快过年,成功订到了200多张开往全国各地的车票。

  “没想到,打开网银,里面居然有不少退款。估计是有些人因为各种原因最后没有按计划走;或者订了返程票,没有按计划回来。退掉了车票,订票系统就把钱退到了我们的账户中。”学文电脑店的小伙王雷告诉记者,到现在为止,他们已经收到15笔退票款。“本来我们存有订票者信息。但是,有位年轻的女孩子说,身份证和电话号码这些隐私,不适合留在我们这儿。我们想想有道理,就当着她的面,把所有订票者的信息全删除了。而且,那些退款到底是谁的,账户里面只显示了金额,没有其他信息。电脑里显示的其中一笔款为406元,这笔款应是一位江西籍阿姨的退款。王雷回忆,过年前,这位阿姨跑到火车站退掉了票,不过,系统还需要等几个工作日,才能把退款打入王雷账户。因为这位阿姨今年不来宁波打工了,王雷自己掏现金先进行了垫付,最后让她满意地回去了。“还有5笔都是106元的,根本没办法判断是谁的了。”

  王雷说,有几名订票者已经来领取了退票款,但还有2000多元钱没人来领,连电话也没有打来过。“不知道这些人是否回来了,希望他们凭电脑小票证明,能早点到电脑店来领取退款。”(记者 沈莉萍)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