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国家无公害农产品公布 宁波11种养殖水产品上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1日 07:3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记者从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获悉,2013年第一批通过的无公害产品认证名单已经出炉,宁波26家农产品生产基地的11种水产品位列榜上。

  无公害农产品,是指产地环境、生产过程和产品质量均符合省、国家有关标准和规范要求,经认证合格获得认证证书并允许使用无公害农产品标志的未经加工或者初加工的食用农产品。

  记者在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公布的《2013年度第一批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审核需征订标识产品目录》里看到,此次宁波获得“无公害产品称号”的农产品都是渔业产品,总共有11种。其中包括:象山、宁海等地9家合作社生产的三疣梭子蟹,慈溪、鄞州等地部分合作社生产的南美白对虾,慈溪某专业合作社的紫菜,宁海的缢蛏等水产品。

  这几年,人们在饮食上更注重安全卫生、营养保健和方便快捷,特别是对“菜篮子”的产品质量、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无公害农产品的认证,可以推动农业产业化,实施农业名牌战略,提升农产品的竞争力,这些无公害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有所保障,老百姓在选购时也能放心。”市绿色食品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记者鲁威)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