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余姚一居民楼下现神秘地热 检测后原是地下漏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1日 09:44   【 】 【打印
0

  2月26日的一场细雨,在余姚市梨洲街道南滨江路77弄却“下”出了一个秘密。

  黄先生家楼下水泥路面都湿了,却有一片区域很干燥,十分显眼。更奇怪的是,地面还有些烫,有摄氏四五十度。

  黄先生拿出尺来测量一番,这一椭圆形区域,宽约0.4米,长0.9米。附近的居民经过时,也纷纷驻足围观。

  一名女士还在干燥区域踩了两个湿脚印。想不到几分钟后,潮湿的脚印神奇地消失了。

  周围只有电力管线和天然气管道,2004年前后小区改造时刚刚铺设的,地面上还有修补过的痕迹,众人纷纷猜测,“会不会是线路破损,漏气或者漏电了?”

  前天上午,余姚市供电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地面还是发烫的。经检查,通往居民楼的电力线路没有故障。

  “电力线路一旦过载,漏电发烫后会发生故障,导致断电。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监控系统会监测到,但最近一段时间该区域并未发现异常。”

  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后发现,居民楼对面还有一排小平房,下面埋有电力线路,经断电测试证实是电线老化,导致地面发烫。

  见习记者陈也喆通讯员许鸿晶

编辑: 郭静